星星回来了

二十四、我真的知道错了(1)

      毕竟虚度了两个半月的网课,这有些习惯养成了容易改了可就难了,比如…抄作业

       网课的日子那叫一个悠闲,作业一抄谁都不爱(当然张玥的作业我是不敢抄的),由于我精湛的技术,没有一次被老师捉到过小尾巴

      开学之后我继续保持了我这种“优良”  作风,每天晚上回家先看它个把小时的手机,磨到最后再开口问别人要作业,好不快活

      这天晚上回家,我又是一套操作,不过……

       19:25“老王老王,作业[邪笑]”

       20:07“???老王,你理我一下啊”

       20:52“老王,你是不是不爱我了[心碎]”

       21:34“算了,我自己写吧[生气]”

       我拉开书包拉链,从里面掏出“伴(骗)你学”“报纸”“练习册”开始狂补,什么ABCDEFG啊往上蒙就是了,做题步骤哎呀,随便划拉两笔就是了,谁会闲的去看啊

       语文蒙完了,数学直接作业帮上纲上线,然后就是这英语作业,我想了想决定还是好生做着吧,毕竟张玥的戒尺可不长眼睛

       我先去群里搜寻了一波,有人把听力的答案发了上来,我心想,这听力张玥也不能验证不是,便“刷刷刷”抄了上去

       然后又是这拍着六篇阅读,哎呦喂,这可是要了老命了,玩了两个多小时手机,心思早不知道飞到哪去了,脑子里飘荡着刚在dy里刷过的视频

     “你是来拉屎的吧”

     “水果榨汁,我爱喝水果榨汁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塞班!du 来!……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没头没尾的蒙了两篇阅读上去,把笔一扔想躺平了 

     “我前几次作业都是好好学的,就摸这一次,应该不会有事的吧”我暗暗的想到并成功的说服了自己

       点开dy,沉迷于网络热梗带给我短暂的快乐,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

      第二日起床收拾书包,我又瞥见了这空空如也的英语报纸,感觉提笔把选择题蒙了上去,剩下的题到学校抄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把报纸往书包里一塞,急匆匆的往学校赶去,毕竟这抄作业还是得去的早点的

      “欸,内个英语课代表,你昨晚上作业快借我抄抄来不及了”我一进教室就着急忙慌的开始借作业

     “任淮安,你怎么又没写啊”英语课代表嘴上这样说着却还是把报纸递给了我,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   

     “唉,别提了,害人的互联网啊”我把完成了一半的报纸掏出来补上了剩下的题,还好空不是很多,一会儿就补完了

     “欸,你把我报纸放在最底下哈”毕竟做贼心虚

     “放心吧”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坐立不安过去了一上午,我本以为一切都风平浪静了,没想到这只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

       下了下午第一节课,英语课代表发起了昨晚的作业,这边发一张内边发一张,直到最后也没有一张属于我

       完了!这是我的第一想法,张玥习惯把那些做的不好的人的卷子留在自己手里。看来这次是栽手里了

       离上课还有三分钟,张玥走了进来手里拿着教材,里面夹着几份报纸

     “啪”张玥把手上的东西往讲台上一摔“好,你们真是好样的!”

       我早已在下面吓得大气都不敢喘一下,张玥不会对我失望吧?

     “周雅菲,过来!”张玥的情绪有点激动

     “说说,昨天晚上的作业是怎么做的!”

     “老师…我……”周雅菲咽了咽口水没了声音  

     “说话!”张玥的音量又高了几个度

     “对不起,老师,我…我抄的”周雅菲吓得要哭出来了

     “抄的哪几个题指出来!”

       周雅菲的手指游走在试卷上,点了几下

     “好,抄的这几个题,每道题抄三遍加原文,抄完自己重新做,放学之前交给我!现在,拿着你的报纸回去站着!”

      周雅菲点了点头,拿着报纸蹭回了座位上 。我已经被这低沉的气压闷的喘不过气来

       剩下的几个同学叫上去,也都是大同小异这样的训话模式,终于张玥手中的报纸只剩下了最后一张,我知道,那——是属于我的

     “任淮安,你给我滚过来!”张玥站在讲台上吼道,比之前哪一次都愤怒的语气让我不禁抖了三抖  

      我抱着必死的决心,低着头蹭到了讲台前面,只感觉心脏砰砰跳,脑袋嗡嗡叫,冷汗哗哗流。我——对不起张玥对我的教诲


评论(18)

热度(2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